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只牛股10天股价翻倍

2015年07月23日 07:56    来源: 北京晨报    

  昨天,A股继续在4000点夯实力量。伴随着股指连续两天站稳4000点关口,A股维稳之战看似初战告捷。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里,在国家队坚决护盘的带动下,沪深股市终于出现了令人激动的深“V”反弹。以中信证券、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做多力量们,托起了哪些个股?谁又在本轮反弹中表现出色?

  回放 A股“惊险变脸”

  时间过得飞快,就在1个月前,A股的“惊险变脸”不知吓坏了多少投资者。由于市场杠杆过高和投机炒作过度,大量的泡沫引发了A股大暴跌。从6月15日至7月8日,沪综指最高摸至5178.79点,最低见3373.54点,最大振幅高达34.86%。

  好在监管部门迅速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暂缓新股发行、鼓励股东增持、构建平准基金、汇金直接入市等果断救市。7月9日,A股终于触底反弹。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7月9日至昨天,这10个交易日的反弹中,沪指大涨519.21点,涨幅达到14.79%,创业板指更是大涨533.32点,涨幅达到了22.56%。而站在4000点之上,多位分析师表示,震荡洗盘必不可少,未来行情重个股轻指数将成为必然。

  盘点1 9公司股价翻番

  虽然六月中旬以来,A股的深幅调整几度让人绝望,但很少有投资者注意到,在随后10天的深“V”反弹中,新一批牛股股价已然翻倍。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光力科技(300480)、禾欣股份(343002)、光电股份(600184)等9只股票堪称乱世枭雄,在这10天里涨幅已然翻倍。

  此外,沪深两市多达569家公司在最近10个交易日里涨幅超过了50%。除了翻倍个股,三变科技(002112)、牧原股份(002714)等15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90%;中信海直(000099)、大华农(300186)等27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80%。

  盘点2 101只个股逆势跌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伤。即便是反弹来了,还是有一批股票尚未上车。数据显示,7月9日以来,多达101只个股在这10天股价是下跌的。“说好的千股涨停,到我这就歇菜了。”昨天,一位持有上述个股的投资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说。

  但实际上,这些无缘反弹的个股,其实前期也是因为各种原因停牌躲过了暴跌。但在这些股票复牌之后,补跌也接踵而至。比如暴风科技(300431),6月11日即开始停牌,而在7月13日复牌后,股价连续5个“一”字跌停,目前累计跌幅超过40%。

  花絮1 中信证券买了哪些票

  值得一提的,是以中信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为代表的做多主力。

  WIND数据显示,7月8日至7月21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中信系营业部已成为多头的领军人物,仅在龙虎榜累计买入金额就高达1087.09亿元之巨,同期合计卖出金额仅为106亿元,净买入额达981.09亿元。

  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营业部等四大营业部成为了中信系旗下的四大“金刚”,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363.45亿元、256.74亿元、256.24亿元和105.79亿元,合计高达982.23亿元,占中信系全部买入额占比超过九成。分析人士表示,在本轮维稳行情中,中信系绝大多数多头子弹都是从上述4家营业部打出的。

  花絮2 5基金持仓被关注

  截至昨天,公募基金二季报也已披露完毕。以往,每到基金年报季报之时,挖掘基金独门重仓股,常常成为投资者的案头工作。但在暴跌过后,一位券商分析师则建议投资者关注这5家基金公司的持仓动态。

  7月8日,证金公司宣布向5家公募基金申购2000亿元的主动型基金。这5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

  在股灾后的深“V”反弹中,包括这5家基金公司在内的众多基金公司均进行了“生产自救”。而业内人士认为,“谁家的孩子谁来抱”,相关基金公司的重仓股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