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祭出反增持大手笔

2015年07月28日 07:49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乐视网昨晚发布了维护股价稳定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承诺减持资金全部借与乐视网,在公司还款后,贾跃亭将用这部分资金全部对乐视网进行反增持,如果减持价和增持价之间有价差,贾跃亭也将全部捐予乐视网。此外,乐视高管还将增持乐视网5亿元。对该公告大多投资者表示认可。有网友表示,“最牛维稳公告,绝无仅有。”还有网友表示,“差价赠与上市公司,有魄力。”有分析师表示,此举说明他对公司前景相当看好,也说明其与公司利益高度绑定,让此前对于他大举减持的质疑烟消云散,对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有相当大的帮助。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近期走势疲弱的乐视网昨晚发布了维护股价稳定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承诺减持资金全部借与乐视网,在公司还款后,贾跃亭将用这部分资金全部对乐视网进行反增持,如果减持价和增持价之间有价差,贾跃亭也将全部捐予乐视网。此外,乐视高管还将增持乐视网5亿元。

  根据公告,对于近期减持所得资金借予上市公司事项,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承诺:1.已经减持所得资金将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还款所得资金贾跃亭将自收到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2.贾跃亭届时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则减持所得款项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记者注意到,对于公司昨晚出台的维护股价的公告,大多投资者表示认可。有网友表示,“最牛维稳公告,绝无仅有。”还有网友表示,“差价赠与上市公司,有魄力。”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则坦言,“贾跃亭将减持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增持时产生差价捐献给公司,在A股公司中可谓前所未有。这说明他对公司前景相当看好,也说明其与公司利益高度绑定,让此前对于他大举减持的质疑烟消云散,对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有相当大的帮助。”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多位公司核心人员,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

  公司称,为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地将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提高公司员工凝聚力,公司将积极筹备并适时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或者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公司股票以实现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此外,针对媒体报道的乐视网遭证监会询问一事,乐视网昨日在官方微博上给与否认,表示不存在所谓的遭证监会问询一事。

  上周日有媒体报道称,根据7月21日乐视网发布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告,乐视网遭证监会审查,乐视网首度承认少数股东损益拖累2014年营业利润。

  对此,乐视网表示,“乐视网遭证监会问询”一事严重失实。乐视网表示,该媒体引用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相关公告,是乐视网履行再融资审核过程中的规定程序,是主动进行的相关披露;同时也是乐视网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信息披露准则,对近期媒体关于公司的传闻报道进行的回应,不存在所谓的遭证监会问询一事。该公告的相关事项正是说明了公司再融资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当中。

  乐视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相关报道从标题到内容,多处出现明显的错误性引导,严重失实,损害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目前部分稿件已进行主动撤除,若有继续转载和改编的行为,公司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乐视网低开低走,收盘跌停。作为创业板龙头股,乐视网目前总市值835亿,与最高时相比,已接近“腰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