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险、加息“此消彼长” 黄金价格创5年来新低

2015年07月20日 08:45    来源: 今日早报    

  随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暂时消退,同时种种信号继续强化美联储或在三季度加息的预期,避险消退,转而加息利空主导市场令金价再度回落,最近一周,国际金价持续阴跌,纽约市场金价创下5年来的新低。

  到1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盘于每盎司1132.3美元,是2010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较前一周下跌逾2%,连续第四周收跌,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上海期金也基本回到每克230元附近,逼近2014年11月中旬的低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金饰品报价也继续下挫,回到每克295元附近。

  最近一周,随着希腊与欧元区达成救助协议,此前支撑金市的避险因素继续消退,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出现连续回落,其中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连破1150、1140美元整数关口。

  “希腊债务危机如何解决是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之一,尽管一波三折,但欧元区和希腊政府最终达成协议,预示着支撑金价的避险因素暂时消散,黄金贵金属的下跌空间不可避免被再次打开。”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

  而避险因素退场,加息的利空重夺市场的主导权。“市场判断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正大幅上升。”天风期货的分析认为。

  贵金属投资机构金顶黄金也作出类似分析。

  对此,不少分析机构预计,金市很可能面临一轮再创新低的跌势。“尽管进入中印消费旺季,但消费者的购买量难创新高。”有分析人士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到目前,国际市场上金市的空头格局也有所凸显。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此前一周,投机的基金继续大肆追加了空头的持仓,使净多持仓下降到5万余手的近两年最低水平,同时基金的空头持仓则猛增至14万余手,仅次于2013年创下的14.37万手历史天量。

  “在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和全球范围通缩压力日益增加的背景下,黄金市场的结构性下行周期仍难结束。”金瑞期货的分析指出,短期金市的弱势格局料难改。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