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大涨逾2%

2015年03月20日 08:56    来源: 扬子晚报    

  最近,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耶伦各派的言论之下,黄金价格大幅反弹,金价大涨2%,现货黄金飙升逾30美元,最高触及1175.00美元/盎司,刷新近两周高位, 并创下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黄金价格打破了此前日线的震荡偏弱格局,之前提到在弱势行情中趋势的反转必须具备较大力度拉伸,且有连续性,并且价格突破站稳短周期均线和上破前期的下跌口,具备这几点行情有望形成转势。

  汇丰银行策略师James Steel表示,美联储对经济的展望从稳健增长下调至温和增长,从而提振了黄金,长期看来,这将金价置于更稳固的基础上。

  此外,尽管美国原油库存继续攀升,但美元走弱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国际油价18日反弹。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元,收于每桶44.66美元,涨幅为2.7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元,收于每桶55.91美元,涨幅为4.4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