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净值人群偏重资产安全

2015年07月19日 07:29    来源: 新民晚报    

  7月16日,友邦保险和《福布斯》中文版首次联合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

  报告指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内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预计到2015年底将达到112万人。相对于海外成熟市场,人群年龄更轻,对未来财富增长的预期更好、他们大多数人为企业主。

  他们掌握的私人可投资资产不断膨胀,与此同时,他们的财富观念也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开始考虑“财富保全”与“财富传承”。

  稳中求进是中国高净值人士的策略,超过9成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为获取巨额收益而承担高风险。“意外风险”。“意外风险”、“个人健康风险”、“家人健康风险”是高净值人群最关注的三个方面。

  “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保障利益最好”和“保险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成为购买寿险最重要的三大因素。逾8成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在境内购买寿险。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选择在国内购买寿险,主要是因为其“安全性更高”、“利益更有保障”以及“投保更加便捷”。此外,增值服务的需求也趋于多元化,健康体检类基础服务最受青睐。 朱颖斐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