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来袭 高净值人群理财更理性

2015年05月14日 07:13    来源: 钱江晚报    

    股市“牛”不停蹄

  高净值人士冷静以待

  “对于我来说,从来没做过什么股市暴富梦。”方总是萧山的一名中年企业家,他的公司在行业里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我们这种做实业的,经受不起股市风险,而且也根本没有时间去做股票,所以我只买一些稳健型的基金、私募产品。”

  大盘经历近9个月的持续上涨,上证指数直逼4500点附近,众多利好因素促使股市的上涨,但从高净值人群角度而言,股市投资已不是唯一选择,有数据显示,半数的高净值人群将目光投向了私募、股权、基金等投资品种。

  上述杭商资产管理公司人士介绍,高净值人士面对大热股市冷静观望和投资模式的转变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股市经过此轮的快速上涨,部分板块已经是泡沫化严重,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调整;其次,投资环境的多元化,随着中国对金融行业的深入改革和国际接轨,越来越多的投资模式进入高净值人群的视野,具有稳定、收益率高,风控好、形式灵活等优势的产品备受青睐。

  钱多也愁

  “高富帅”担忧财富缩水

  “现在最头痛的就是选投资渠道。”海归李先生去年接手了家里的产业,高学历的他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却犯了愁,“我对金融投资不是太在行,手里的闲置资金主要还是交给比较好的基金公司打理,毕竟是上一代辛苦打拼出来的,不能亏在我手里。”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达到290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步入了新常态,如今的高净值人群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也有了转变。相关专家表示:现在高净值人群资产越来越丰厚,投资嗅觉也特别灵敏,过去几年海外投资、互联网产品、地产及艺术类产品等成了他们投资的大方向。”

  投资是把双刃剑,就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理财实际来看,海外投资、股票类及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火爆使得投资风险进一步加大,高净值人群也陷入了“钱多发愁的尴尬”,针对这一问题,杭商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自行投资,选择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专业投资机构,配置一些较低风险投资产品,也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如何平衡财富增值与资产安全

  在当前实体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富裕人士首先追求的是资产保值。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财富增值。

  一位投资者称,“我们这群人辛辛苦苦打拼事业,是希望更好地保障自己和家人今后的生活。”因此,合理地安排财富使其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健增值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在财富增值与资产安全找到平衡呢?选择靠牢的公司和稳健产品最要紧。

  据悉,杭商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的多款股权投资基金、商业地产基金、政府类基金等因投资稳健颇受高净值人群热捧。相关投资者称,杭商资产目前正在发售100万起购1年期的高收益资产管理计划,在目前市场行情下特别受青睐,预约火爆。记者通过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了解到,杭商资产是由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与浙大网新集团强强联合组建,年化12%的高收益率和实力雄厚的公司背景是其发行该产品受热捧的主要因素。

  该产品已开放对178理财俱乐部会员预约,有兴趣的会员可通过拨打178理财俱乐部会员服务专线96068(转0)或是加入QQ群:426360362、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公众号了解详情。

  牛市来袭 高净值人群理财更理性

  这款理财产品缘何受热捧?

  今年以来,受益于“互联网+”、“一带一路”政策的利好,传统触网板块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家电”等受到市场的热捧,A股指数一路走高,沪指盘中时隔7年再上4500点,成交量再创新高,股市走牛对于经济全局有不可小视的“红利”,也直接催生了人们理财观念的转变。

  近期的某场投资报告会上,有读者咨询:“听说市面上有一款年化收益率12%的产品不错,请问如何认购?”记者带着相关问题走访了杭商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为了契合高净值人群的理财观念和方式,我们的产品特别注重资产的安全,把保值作为最重要的理财前提,所以受到市场热捧,关于你提到的有关产品的详细信息,由于该产品性质特殊,不宜宣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