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净值人群普遍看好未来两年金融投资

2015年05月29日 07: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这是继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三度合作后,双方第四次就内地高端私人财富市场所做的权威研究。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超过100万人,全国个人总体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人民币。中国私人财富市场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前景看好。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深耕,私人银行服务已深入人心,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服务的信任和依赖度进一步增加。中资私人银行在不断探索境内高端财富管理市场创新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加大境外市场战略投入,致力于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打造境内外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报告显示,整体来看,受访高净值人群未来1至2年内对实业投资的观点呈现分化,约19%的受访者考虑在未来两年增加实业投资,约57%选择保持,而有24%考虑减少投资。与此同时,受访人群普遍看好未来两年金融投资。超过5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至2年会考虑增加金融投资;另有约43%的受访者表示会保持现有金融投资规模。

  从境内资产配置来看,在2014下半年至今股市回暖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调高了投资收益预期。包括债券、信托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在资产中的占比较两年前有所下降。股票及股票类投资产品成为投资热点,与资本市场相关的各类金融产品。

  境外投资的热度持续上升,高净值人群境外投资的目的从“分散风险”,开始向“主动寻求海外收益”转变。固定收益类产品、股票和投资性房地产仍然会是境外投资的主要投资类别,然而与两年前相比,股票等收益较高的权益类产品在境外资产中的占比有小幅上升。报告数据显示,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占比从2013年的33%上升到37%。而谈及未来境外投资的资产比例,已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士超过半数将会考虑增加境外投资,另有40%左右的人士预计该比例将大致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