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灾消灭500万元以上大户3万个 多只私募产品遭清盘

2015年07月19日 07:12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今年6月进入调整后的A股行情,注定会载入史册。历时4周的深度调整,让不少专业投资机构也中招倒地。据中登公司数据统计,6月,持仓市值在500万元以上大户数量整体减少近3万个,部分此前业绩显赫的私募产品也纷纷面临清盘风险。

  股灾之下大户也难逃

  这场股灾套住的不仅是新韭菜和散户,不少业绩显赫的公私募基金大户也没能逃过此大劫。

  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6月,持仓市值在50万-100万元的账户数减少85492户,100万-500万元的减少127481户,500万-1000万元的减少17375户,1000万-1亿元的减少11333户,1亿元以上者减少406户。这便意味着,代表大户的市值500万元以上账户数量整体减少29114个。

  A股遭遇极端的大波动,因流动性缺乏,也导致部分私募机构没有来得及调整仓位,以致触及清盘线被迫终止产品。数据显示,近期已有近300只阳光私募产品单位净值在0.8元以下,近80只产品单位净值在0.7元以下。据了解,通过信托等第三方渠道发行的私募产品,其清盘线往往设置在0.7-0.8元之间。

  多只著名私募产品遭清盘

  福建滚雪球曾夺得去年私募亚军,但15日,其再度面临产品的清盘危机。根据该公司官网披露,由于对极端行情的预估不足,导致4只产品净值出现极大波动,并一度击穿产品止损线,其中招商证券托管的滚雪球3号,净值出现较大落差,预估为0.45元,击穿0.50元的止损线。 

  此外,位于深圳的知名私募清水源旗下数只产品也同样陷入清盘风险。根据此前清水源官方的公告,多只基金净值达到了0.7元的止损线,截至7月3日,净值均击穿止损线到0.65元左右。除了50A、50B、29号第8期投资者同意变更合同继续运作外,其余的或均已清盘。

  而西部信托发行的“西部信托·合富一期证券投资集合”成立刚满一个月,次级收益人的两千万资金最后仅剩557.22万元,亏损幅度高达72.14%,该款产品为伞形信托产品,前期市场大跌带来劣后级巨大的亏损。

  业内人士透露,考虑到私募产品净值披露日期的滞后性,实际清盘的私募产品可能会更多。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