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统计局发言人谈股市 股市不会影响经济发展

2015年07月15日 11:29    来源: 凤凰网    

  凤凰财经讯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谈及股市波动对经济形势的影响,盛来运表示股市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为股市创造良好的环境。

  问1 :“经济形势好于预期的原因及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评价”。

  答:当前国民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见好的发展态势,并从“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暖,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增长质量有所提高”等八方面亮点对上半年经济运行走势进行了评价

  问2:“中国GDP平减指数当前情况、计算方法?对有关我国GDP平减指数被低估的说法如何评价?”。

  答:我国采用生产法进行GDP核算,GDP缩减指数已经体现了进口价格影响,所计算的不变价GDP增长率能够准确地反映我国经济增长情况,GDP缩减指数没有被低估。

  问3:“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互联网+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

  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互联网+”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其影响将深远持续显现,国家统计局将会进一步做好有关方面的方案设计和经济监测工作。

  问4:: “当前经济是否可以评价为触底平稳?您怎样看待下半年经济形势?”

  答:综合考虑影响下阶段经济诸多因素,政策措施效果将进一步显现,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消费继续增长,出口可望企稳,市场活力激发,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略快于上半年,全年有望完成预期目标

  问5:“当前股市波动是否会对当前及下一步经济形势带来影响,全年保7目标能否实现?”答:党中央和国务院深入推进改革,减政放权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实体经济营造了有利发展环境,政府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为股市创造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中国经济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