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基金:牛市内在逻辑未改变、市场信心将恢复

2015年07月13日 13:58    来源: 齐鲁网    

  7月6日到7月10日这一周,值得所有资本市场参与者铭记终生。我们见证了千股停牌、千股跌停,投资者的恐慌心理引发了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在市场感到绝望崩溃的黑暗时刻,国家多部门连续发布多达二十多条的救市金牌,投资者迎来了千股涨停、强劲反弹的局面。

  当市场处于暴跌的恐慌之中,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主动加入A股保卫战。7月6日,21家券商提供的“护盘部队”在证金公司的专户下完成集结,1200亿资金以购买蓝筹ETF的方式入市护盘。7月7日,8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26.87亿元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7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758名高级管理人员及基金经理承诺将个人资金3.51亿元投资旗下基金。

  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披露的数据显示,自股市大幅波动开始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仅7月9日,中保监重点监测的6家保险公司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基金合计达151亿元。

  同期,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方式。截至7月9日,两市已有655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增持回购计划。随着二十几道救市金牌逐步落实,A股最艰难的时刻终于过去,流动性危机得以化解。

  广发基金认为,市场经过连续集中式暴跌之后,目前进入底部区域。在政策托底的情况下,A股有望逐渐企稳。但从历年市场走势看,市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尤其是暴跌后的反弹,需要在反复震荡中确认市场底部。

  过去两周,市场下跌尾声演变成系统性风险的集中爆发,破坏了股票基本的价值发现体系,各类股票泥沙俱下,一些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也被错杀。

  广发基金指出,市场经过近期的深度回调后,一些公司的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状态,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随着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市场会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A股正迎来比5100点更好的投资机会。

  “很多股票已经跌入极具投资价值的区间,中长期价值投资正迎来最好的入场机会。”广发基金改革先锋拟任基金经理白金判断,这一轮暴跌之后,A股必将回归价值发现功能。

  回顾过去半年的股票市场,广发基金判断,“疯牛”已经倒下,“狂熊”即将过去,慢牛真的来到我们眼前。它意味着牛市行情换挡,市场进入新的、回归基本面投资的盈利模式。

  基于此,广发基金认为,投资者暴跌后不应该感到恐慌,而要看到深度调整给我们提供了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的机会。因此,看好后市反弹行情的投资者,采用基金定投、逐步买入指数型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其中,稳健型投资者建议关注最具代表性、最均衡的大蓝筹基金——广发沪深300ETF、广发沪深300基金。偏好成长投资的投资者建议选择重仓中盘蓝筹的指数基金广发中证500ETF。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