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2家基金公司自掏腰包买股基 或成后市最有潜力基金

2015年07月13日 10:1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方丽

  古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基金公司也常常“自卖自夸”,为卖基金各种宣传语五花八门。究竟哪只瓜才是好瓜?其实从基金公司动用自己荷包申购的偏股基金可知,基金公司内心中最认可的产品是哪些。

  6月下旬市场大跌之后,管理层和各路机构均积极出招,基金公司也参与其中。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初合计有62家基金公司动用22.32亿元申购或者认购自家偏股型基金。

  能让基金公司自掏腰包购买的究竟是什么基金?主要是分为三类,一是指数型基金,跟踪沪深300、中证100、上证50较多,行业上银行、资源、医药等较多;第二是目前正在发行的基金,认购以助力发行;第三是业绩较好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有5只基金获得单笔5000万元的申购或者认购,分别为银华上证50等权证ETF联接、南方300联接、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基金、上银新兴价值成长股票基金、华安180ETF联接基金。

  5只基金获得5000万资金

  看准了就勇于出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基金自购上,不少基金公司也动用巨资申购自家权益基金,5只基金单笔申购金额达到5000万元。

  具体来看,这5只基金分别为银华上证50等权证ETF联接、南方300联接、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基金、上银新兴价值成长股票基金、华安180ETF联接基金,整体是偏蓝筹风格。

  单笔认购或者申购金额达到3000万的也有两只基金,为(爱基,净值,资讯)指数增强和富国研究精选灵活配置。

  单笔认购或者申购基金达到2000万的则有8只,分别为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基金、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基金、华商双驱优选灵活配置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其他多数单只基金获得认购或者申购金额为1000万元。

  除了对单只基金认购金额较多的值得关注外,持有时间较长也值得关注。目前看,绝大多数基金公司宣布对此次申购或者认购基金持有时间超过1年,但也有不少基金持有时间超3年,包括广发基金出资2000万元参与(爱基,净值,资讯)和(爱基,净值,资讯)发起设立;永赢基金申购永赢量化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也要持有3年以上,建信基金动用5000万元申购或者认购旗下8只基金,均宣布将持有超过3年以上。天弘基金宣布认购近期发行的“容易宝”系列11只基金也会持有3年以上。

  前十大基金各有所爱

  作为基金业领头羊,大基金公司的一举一动往往更受到关注。从目前来看,大公司申购自家蓝筹指数基金更多。

  目前来看,前十大基金公司动用资金都比较多,天弘、华夏、南方、汇添富动用资金超1亿元。天弘基金出手最为大方,申购了(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指数基金、天弘中证全指运输指数型基金各1000万,还认购“容易宝”系列,即7月6日发行3只指数基金和拟发行的8只指数基金各1000万。而南方基金除了申购南方300联接外,还买了南方中国梦、(爱基,净值,资讯)、南方创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南方高端装备等。汇添富则除了布局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基金外,还计划申购其他偏股型基金5000万元。华夏则是申购(爱基,净值,资讯)、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爱基,净值,资讯)、华夏医疗健康、华夏兴华、华夏蓝筹混合、华夏行业股票等,合计7000万,出资3000万认购拟发行或者设立的偏股基金。

  工银瑞信、嘉实、富国、易方达、鹏华则动用资金为5000万元,而易方达和鹏华基金仅表示申购或者认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另三家各有所爱,如工银瑞信申购了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工银瑞信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基金、工银瑞信大盘蓝筹股票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而嘉实基金重点对嘉实低价策略股票基金认购了2000万元,其他(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爱基,净值,资讯)联接(LOF)则获得1000万元。

  富国基金则是偏爱富国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将5000万中的3000万分给了这只基金,其他(爱基,净值,资讯)和富国银行指数分级基金则分别获得1000万元。

  此外,广发基金动用4000万元,其中出资2000万元参与广发中证全指金融地产ETF联接和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联接发起设立,而认购广发改革先锋灵活配置和广发沪深300ETF,合计2000万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