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汽车”深度服务二手车市场

2015年07月10日 1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 温济聪) 日前,阳光保险集团网电事业部马战普处长表示,阳光保险集团正在从传统保险运作模式逐渐转向互联网操作模式并提出了互联网战略、综合金融战略、终极客户战略三大阳光保险以及四个阳光:金融阳光、海外阳光、健康阳光、数据阳光。

  据了解,日前二手车交易平台好车无忧与阳光保险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目的就是了更好的服务于二手车买卖用户。参加此次会议有好车无忧联合创始人兼COO朱勇、好车无忧产品合伙人刘亮、好车无忧技术合伙人王均、好车无忧运营合伙人高翔、好车无忧销售合伙人刘必坚,以及阳光保险网电事业部马战普处长、阳光保险集团产险事业部张鑫处长、阳光保险集团网电事业部王文彤老师等诸多嘉宾到场参会,好车无忧市场部负责人赵颖主持了此次签约仪式。

  好车无忧联合创始人兼COO朱勇表示,自好车无忧2014年5月5日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服务于二手车买卖用户并以此为公司最核心宗旨。好车无忧成立之初到今天都秉承一个理念,就是给二手车交易买卖双方带去最大的用户价值和最好的用户体验,好车无忧希望卖车的车主把他的价格卖的比传统的经销商的价格高一点点,让买家买的这个车比传统的从经销商买的那里要低一点点,也就是说让买卖双方分享传统交易价差部分,就是一定让买卖双方获得最大的用户价值。

  据了解,2014年中国新车销量是2340万台,二手车销量达到605万台,新车是二手车交易量的将近4倍。但是看美国市场,2014年二手车交易量约为4000万辆,而新车销量只有不到1600万辆,中国的情况则是新车年销量超过2000万辆,而二手车成交量还不到1000万辆。新车与二手车之间的交易差距非常之大,这也说明在中国二手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是,在中国的二手交易市场中也存在着大量的虚假与谎言,这就是好车无忧二手车交易平台建立之始的初衷,就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加干净与透明的二手车交易市场。

  在此次会议上,阳光保险网电事业部马战普处长也发表了主题演讲,马处长在会上首先介绍了阳光保险集团的主要业务与业绩。同时,马处长表示,阳光保险集团正在从传统保险运作模式逐渐转向互联网操作模式并提出了互联网战略、综合金融战略、终极客户战略三大阳光保险以及四个阳光:金融阳光、海外阳光、健康阳光、数据阳光。马处长认为,此次与好车无忧的合作不仅可以学习最新的互联网运作模式,同时也可更好的让阳光保险向互联网金融进行转型。

  好车无忧联合创始人兼COO朱勇同时发布了好车无忧自上线以来一年的数据统计。朱勇表示,2015年6月当月销售720台并且超过一半的车辆都是在一周内售出,70%的车辆是在两周内售出,三天内售出的将近41%的比重。在车型方面,朱勇称前三位的是大众、福特和标致品牌车型。但是即使是这前三位加起来也不到整体销售的四分之一。这说明一个特点,在二手车交易环节中,其实品牌分散度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是过去一年好车无忧在服务买卖双方中可以看到的一个比较有价值的特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