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持续上涨 关注券商板块

2015年07月10日 13:1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五上午上证指数延续上涨。中国结算决定于2015年8月1日起下调沪深市场A股交易过户费至成交额的0.02%,并拟于本月13日起组织相关测试。通知要求,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

  关注沪指成交额的变化情况。周五上证指数上涨。假设沪指上涨,关注成交额的跟进情况以及410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上证指数下探,需要重点看成交额的萎缩情况以及整数关口3700点附近的支撑。

  券商板块走强。从板块上看,券商、迪士尼和交通设施等走势相对较好。证金公司向银行间市场发行规模为8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名为“15证经cp001”,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票面利率4.5%,期限三个月。证金公司董事长聂庆平表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充裕,保障充足,完全能够发挥好维护市场稳定的作用。在该消息影响下,券商板块走强。个股方面,山西证券(002500)、东吴证券(601555)和西部证券(002673)等上涨。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周五上证指数收涨,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好。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券商、迪士尼和交通设施等板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