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板块: 新业务打开业绩空间

2015年02月27日 07:33    来源: 钱江晚报    

  昨日两市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有资金尝试建仓的态势。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9.96亿元,资金净流出额大大减少。

  从盘面看,医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其中,医药板块净流出15.0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九洲通、上海医药。计算机板块净流出13.6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爱使股份、用友网络、东软集团。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10.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润光伏、京东方A、大族激光。

  而工程建筑、券商、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获得了资金的青睐。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27.2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券商板块净流入14.6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金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银行板块净流入10.6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资金流向的数据说明了券商股仍然是各路资金竞相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东兴证券IPO所带来的提振,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券商股与互联网金融的紧密度大大提振,如大智慧收购湘财证券、东方财富收购同信证券等。说明无论是券商还是互联网企业,均愿意将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进行有机整合,从而释放出券商股的内在业绩成长动能。

  券商股的创新业务也将提升业绩空间,一是融资融券业务,尽管目前去杠杆的趋势存在,但随着市场存量资金的增多以及新参与者风险意识的控制,融资融券的规模仍然乐观。二是新三板等新业务正在成为市场的焦点,尤其是新三板的发展趋势可能会成为优质券商新的业务发展空间。就目前来看,券商股的估值溢价空间渐趋打开,成长的趋势较为乐观。在操作中,可以跟踪互联网业务拓展力度强的券商股以及股本实力雄厚的券商股,前者如国金证券、锦龙股份,后者如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