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板块跌势趋缓

2015年01月21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本周二呈现普涨格局,券商板块仍然出现整体调整,但下跌力度明显趋缓。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券商板块短线正在酝酿止跌反弹契机,不过中期企稳能否实现还要视龙头股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走势而定。

  在周一集体跌停之后,投资者原本以为券商股昨日会继续以跌停板开盘,但开盘情况显然好于市场预期,多数券商股虽然大幅低开,但并未跌停。经过全天震荡运行后,券商股收盘情况出现明显分化:历史套牢盘最小的国信证券(002736,股吧)以23.18元报收,上涨8.78%;国海证券(000750,股吧)、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等中小型券商当日收盘跌幅基本在5%附近;而本次券商板块下跌的重灾区――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则继续表现不佳,其中海通证券收盘下跌8.83%,而中信证券更是继续下跌9.89%,且全天在跌停板附近运行。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券商股整体表现看,恐慌性杀跌情绪已经大幅缓解,短期该板块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不过中期来看,中信证券等龙头股仍然存在调整压力,这将明显抑制板块反弹的空间。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