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市场半年考:流动性强的短期产品受青睐

2015年07月10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蒋柠潞) 据普益财富报告显示, 2015年上半年中,301家商业银行发行了34731款个人理财产品。分析指出,由于长期限产品的收益率相对于短期限产品没有明显优势,因此投资者更加偏爱流动性强的短期产品,短期限产品的发行量也水涨船高。

  从整体趋势上看,理财产品发行量保持了相对平稳,微幅波动的趋势。从收益分类上看,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的占比任然较高;投向分类中,组合投资类产品的发行量在今年上半年超过了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的发行量。

  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由于长期限产品的收益率相对于短期限产品没有明显优势,因此投资者更加偏爱流动性强的短期产品,短期限产品的发行量也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