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3日跌去2500点 昨日盘中创7年最大跌幅

2015年07月09日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继“黑色星期一”之后,港股市场昨日再现惊心动魄的走势。在早盘大幅低开3.27%之后,恒指一路震荡走低,盘中曾失守23000点,低见22837点,跌幅达8.56%,这一盘中跌幅已创下了近7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恒指报23516.6点,跌幅5.84%。

  不少个股抹去年内涨幅

  昨日,恒生指数低开500余点,随后跌幅快速扩大至1000点之上,并跟随A股于低位反复震荡。午后3时A股收盘后,恒生指数又突然急速下挫跌穿23000点,盘中最大跌去2100点,最低点位为22837点,之后回升至收盘的23517点,下跌1459点,跌幅为5.84%。国企指数走势与恒指基本一致,全天跌幅6.09%。

  仅仅3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便从26000点上方跌到23500余点,跌去了2500点,回到今年3月份大市启动前的阶段低点位置。不少个股股价已回到2014年、2013年甚至更久之前的水平。比如联想集团报8.91港元,回到2014年5月的水平;中国海洋石油股价报9.64港元,是2009年的水平……

  更有一些个股已不能用“腰斩”来形容,股价几乎是遭遇“脚踝斩”,比如7月6日刚转主板的鼎丰集团控股,现价2.82港元,而其转板当日开盘价为9.8港元。

  投资者宜顺势而为

  作为一个平均市盈率仅10倍有余、号称“全球估值洼地”的市场,这样的跌法令不少投资者连呼看不懂。对此,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昨日表示,正密切留意港股走势,确保交易畅顺,但无意干预市场。

  国元证券分析师张浩涵认为,A股持续下跌、希腊危机确实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而随着日、欧货币政策而来的通货膨胀和货币兑贬叠加美货币政策将引发全球大萧条的忧虑也困扰着部分投资者。

  但张浩涵对未来较为乐观,他表示,恒生指数市盈率在9.47倍左右,远低于近30多年的历史均值和中位数。目前港股仍处在今年4月份冲高回落整理的运行格局中,调整尚未结束。一旦市场对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不振的预期有所转变,风险偏好提升,则港股将华丽转身并再创新近年新高。但在操作上,对于中小投资者比较合适的仍然是顺势而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贾丽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