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152家上市公司表态维护市场稳定

2015年07月09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彬彬

  近期,国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投资者信心接连受挫,当此之时,经山东上市公司协会、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倡议,山东152家上市公司联合声明,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上市公司协会、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发挥行业组织自律职能,山东上市公司共同担当,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重要举措,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山东力量。

  声明指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坚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向上趋势不变,上市公司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和创新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推动采取增持、股票回购、暂不减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措施,切实维护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

  将强化信息披露,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透明度。通过电话、实地调研等各种形式与投资者保持真诚沟通,增进彼此间了解和信任,共同见证企业发展,让投资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

  将一如既往踏踏实实、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抵御风险的能力来自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积极提升公司治理和管理水平,完善公司内控制度,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为投资者谋求更大的投资回报。

  152家上市公司承诺,在诚信经营、规范运作、不断强化企业自身盈利能力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行胜于言,我们将会携手面对资本市场暂时的困难,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