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注重价值投资 多渠道增持股票

2015年07月09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7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通过增持股票等方式稳定股价。同日,财政部表示支持国有金融企业在股价低于合理价值时予以增持,国资委表示央企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措施和相关表述,给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董监高管理人员短期增持开辟了绿色通道,有利于产业资本抓住机会,在合理价位增持本公司股票,同时避免公司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据了解,有相当数量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已宣布拟增持本公司股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已于7月7日在军工行业委员会国防军工板块发布仪式上发出倡议,号召上市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7月8日,中上协联合全体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再次倡议:各上市公司会员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按照监管机构最新规则,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高管暂停减持等措施,稳定公司股价,加强公司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的传言;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大起大落不利于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广大上市公司会员和投资者一起努力,通过各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使中国资本市场重新回归理性轨道。”中上协和32家地方上市公司协会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