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局势恶化 国际股市普跌

2015年07月07日 07:0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周末希腊公投结果为反对援助协议的民众占大多数,这显著提升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国际股市本周一因此大跌。

  截至昨晚21:40,开盘不久的美股下跌,道指暂跌0.74%至17599.37点,标普500股指跌0.59%至2064.51点,纳指跌0.68%至4975.04点。

  欧股跌幅稍大,目前英股暂跌0.77%,法股跌2.19%,德股跌1.67%。

  亚太股市周一普跌,日、韩股市分别跌2.08%、2.40%,中国香港股市跌3.18%。

  星期天希腊举行了公民公投,公投的内容为“是否同意国际债权人向希腊提供援助所设定的财政节支条件”,公投的结果于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明朗,结果是反对援助条件的民众占比大约六成。由于这个结果与上周的民调不太一致(上周民调结果是赞成条款的民众占微弱多数),所以猝不及防的股市便受到了冲击。除股市受冲击外,欧元亦受些冲击。还有,大宗商品期货周一亦大部分下滑。

  上周起希腊股市停盘,周一继续停盘。除股市停盘外,希腊金融系统运作大致已陷停滞状态,民众每日只能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限额的少量资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