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计划增持1亿股 凯迪电力大股东强力护盘

2015年07月06日 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佚名

  中新网7月6日电 国家陆续出台方案的同时,那些对上市公司充满信心的大股东们也不甘人后,纷纷增持股份,以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Wind数据统显示,自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两市共有255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7.83亿股。从数量上看,除协议转让和定增外,目前,南玻A(7831.96万股)、中葡股份(2175.59万股)、永新股份(1648.11万股)、交大昂立(1560.01万股)等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规模居于前列。

  与已增持的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相比,凯迪电力大股东阳光凯迪的信心格外坚定:增持1亿股,其手笔超过了前期所有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7月6日,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大股东阳光凯迪将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三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竞价的方式增持凯迪电力股份1亿股。所有用于增持的资金,均由阳光凯迪自筹。

  大股东增持频频引发关注,凯迪电力的大股东护盘决心尤为坚定。本次凯迪电力的大股东增持中,主要看点如下:

  看点一:护盘资金最高可达16亿,大股东与中小股东共进退

  本次阳光凯迪以真金白银的方式从二级市场买入1亿股,其总价将10亿元以上,最高可达16亿。以如此大笔资金强势入市,除了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之外,更体现了大股东与中小股东共进退的决心。

  看点二:流通盘瘦身,凯迪电力变身中小盘股

  完成重组后,凯迪电力总股本将达到约15亿股。而重组所发行的约5.64亿股均存在三年锁定期,大股东阳光凯迪原持有的约2.69亿股亦不能减持,市场流通股仅约6.67亿股。阳光凯迪本轮增持以后,流通盘再次临时瘦身,成为约5.57亿股的中小盘。

  随着阳光凯迪的大幅增持,市场上的凯迪电力流通筹码将出现锐减,将从根本上改变二级市场供求关系,从资金面推动股价实现。

  看点三:大股东价值预期高于市场,真金白银信心凸显

  大股东购买价格上限为16元,意味着当股价在16元以下时,阳光凯迪以1亿股为上限持续买入。如此高的价格上限,表明大股东认为目前凯迪电力股价被严重低估,其价值预期高于16元,并对这一判断充满信心,以真金白银投入其中。

  截至7月6日收盘,凯迪电力股价为11.30元,距离大股东看好的16元以上,至少还存在4.7元的空间,上涨幅度高于41.59%。(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