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凯迪电力将迎发展高潮

2015年04月07日 22: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4月7日,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明起复牌。根据凯迪电力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控股股东阳光凯迪等15名交易对象,购买价值68.5亿元的清洁能源资产。这些资产包括87家生物质电厂、5家风电厂、2家水电厂及58家林业公司等。同时,公司还拟增发不超过1.4亿股,配套融资不超过19.5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自2012年凯迪电力重构燃料供应体系以来,其旗下生物质电厂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困扰行业的燃料难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凯迪电力整合生物质发电资产、进一步夯实生物质行业领军地位、做大清洁能源平台的时机已经成熟。拟注入上市公司的87家生物质电厂,分布于全国19个省市,将有助于凯迪电力提前抢占生物质燃料丰富的战略要地,在即将到来的生物质能源发展大潮中抢占主动地位。

  “在生物质能源行业,很多企业的发展受制于燃料供应。”上述分析人士表示,正因为突破了燃料瓶颈,凯迪电力理解燃料供应体系的战略意义。资产整合之后,一个规模化的生物质发电平台的运转,需要有稳定、充足的燃料供应体系。58家林业公司1000多万亩的林地资产,能够保障燃料供应体系不受市场波动影响,并能够通过林木销售、绿化苗木销售、成型燃料销售、CDM等方式实现多样化收入来源。

  通过本次重组,凯迪电力还实现了在风电、水电领域的布局,对公司的生物质发电业务形成了有力补充,进一步打造清洁能源平台。

  3月25日发布的新电改方案明确提出,推动电力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和能源结构的变化,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分布式能源系统发电在电力供应中的比例。凯迪电力拥有更大清洁能源资产规模、更优化的业务结构,随着新电改方案的进一步落地,必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高潮。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