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盘成长股有望率先反弹

2015年07月06日 07:49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上证综指在技术性反抽后,延续大幅下跌走势,预计本周受政策性利好密集出台的影响,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行情,但中期整理格局仍将延续。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及信息安全、工业4.0、互联网+、环保、医药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短中线股华谊兄弟、东方财富、新华都、科大讯飞、网宿科技、三安光电等,分属传媒、互联网金融、半导体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明显,短线股价转入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中信银行、国泰君安、中国石油、华海药业、机器人、金龙机电、诚益通等,分属大金融、石化、医药、智能设备等主题,上周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企稳反弹,故新加“*”列出,给予短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中期重点“***”股中航飞机、国电电力、五矿发展等抗跌股,短线转入补跌调整走势,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短中线“**”股和“*”股中粮屯河、海油工程、中煤能源、国投新集、中海油服、益生股份、上海石化、石化油服、胜利精密、中集集团等,近期表现强势,短线股价转入补跌,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周末管理层集中推出包括暂停IPO在内的多项稳定市场政策,护盘意图明确,有望进一步确认并强化“政策底”的形成。主板指数在跌破半年线后,短中期风险已释放殆尽,预计短线有望形成“政策底”和“市场底”的共振,企稳后转入技术性反弹。鉴于本轮调整对市场信心及机构情绪的打击较大,短线反弹后有望进入人气修复期,操作上应避免过分追高。受融资降杠杆影响较小的创业板权重股近期资金进场护盘迹象明显,有望带领小创板成长股率先转入超跌反弹。在护盘资金介入的预期下,低估值大金融等权重股的表现也值得关注。此外,部分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较低的白色家电、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题材股在“去杠杆后”的中期表现也值得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