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资逆势净买入27亿 中国中车最受青睐

2015年07月03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贾丽娟

  A股在利好频出的情况下仍然未能企稳。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港资却逆势净买入A股27亿元,用掉了当日额度的2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样的比例已经接近6月26日。当天A股下跌7.4%,而A股市场在下一个交易日早盘迎来了高开,不过收盘沪指仍然下跌了3.34%。

  进入6月下旬,A股开启单边下跌模式,而港资通过沪股通交易A股的动作却频繁了起来。

  昨日,A股市场在前晚利好频出的情况下继续下跌,特别是午后呈加速下跌态势,最终上证指数收跌3.48%,深证成指跌5.32%。与此同时,港资买入A股的动作也在加快,环球快车数据显示,上午收盘前沪股通额度使用比例在10%附近,下午开始加速,截至收盘使用额度达到22%,额度变化与沪指分时图基本保持一致,呈现“越跌越买”的状态。

  港交所数据显示,7月2日,沪股通当日成交额为136.9亿元,其中买入82亿元,卖出54.9亿元,净买入约27亿元。从十大成交活跃股的情况来看,中国平安(601318,SH)获得了3.05亿元的净买入、中国太保(601601,SH)获得3.15亿元的净买入,而工商银行(601398,SH)则被净卖出1.35亿元。

  记者注意到,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为中国中车(601766,SH),为4.11亿元,而中国中车昨日涨2.57%;小商品城(600415,SH)的净买入金额也达到了3.10亿元,但公司股价尾盘被打到跌停。

  北上的港资对于A股的把握,仍然有一定的准确度。比如在6月19日,港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了77.32亿元A股,下一个交易日(6月23日)沪指就上涨了2.19%;6月23日当天,港资继续净买入A股68.36亿元,次日(6月24日)沪指继续上涨2.48%;而在6月24日和6月25日,港资开始撤回,连续两日净卖出,其后两日沪指分别下跌了3.46%和7.4%。

  可以看出,港资近期对于A股的态度变得微妙起来,并不是一味净买入或者净卖出,而是“高抛低吸”,且准确率不低。

  不过,26日沪指大跌,港资大举抄底却“猜对了开头,没猜对结局”。下一个交易日6月29日,沪指大幅高开2%,但随后震荡下跌,盘中一度探至3875点,全天振幅超过400点,最终收盘报4054点,跌3.34%。当日港资撤走,沪股通净卖出金额为15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