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上不会掉馅饼 代客理财藏陷阱

2015年07月01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海证监局了解到,王某等人借用经过工商登记注册的公司外衣,通过电话、互联网、短信等营销方式,以高额投资回报为诱饵,骗取投资者投资咨询服务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公司主要通过三招吸引投资者。一是形象包装。该公司特意租赁了一处高档写字楼,设立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公司网站,内容覆盖股票、基金、期货等主要投资领域,可以免费由公司的“名牌分析师”提供股票诊断服务。二是“话术”诱惑。该公司专门培训了一批巧舌如簧的员工,以极富煽动性的语言,信誓旦旦地保证等多种“话术”手段招揽客户。三是协议解虑。该公司通过与客户签订《委托理财协议》或《资产管理协议书》的形式,骗取客户的信任,轻而易举地获取了其股票账号和密码,进而全权代理其买卖股票。

  案发时,该公司代为操盘的资金规模达11000多万元,非法获利近1900万元。上海证监局提醒,在证券投资过程中,投资者一定要认清非法代客理财的本质和危害,自觉养成良好的投资理财习惯,避免落入非法代客理财的陷阱。一是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二是学会正确识别非法理财活动。三是增强风险自担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