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近两周户均亏损9万 股民涌向定期理财

2015年06月29日 07:25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五,沪指大挫7.4%。创业板更是暴跌8.91%,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沪深两市在近两周时间,暴跌近两成,市值蒸发13万亿,户均亏损9.4万!股民大喊,辛苦炒了这么久,挣到的钱又还了回去,真还不如那些“懒人理财”。

  资深股民张先生表示,自己在今年做了个理财实验,结果“懒人理财”大胜“辛苦炒股”。张先生说,“我把100万积蓄分成两半,一半投入股市,一半采用余额宝招财宝这样的懒人理财方式,结果发现,辛苦炒股还不如懒人理财呢,真是瞎折腾。”(见下表)

  “股市我每天盯着,看各种消息,琢磨买进卖出,却亏本。相反,用余额宝招财宝这样的懒人理财方式,什么也不干,反而能稳稳挣钱。”张先生表示说。

  和张先生一样想法的人,最近也正在变多,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提供稳定的定期收益的招财宝,在股市暴跌的两周里,成交额增长约180亿,环比增加14%,新增成交用户环比增加11%。

  在理财专家看来,辛苦炒股败给懒人理财,其实并不奇怪,尤其在股市大震荡的情况下,散户往往受损最大。

  事实上,不同的理财方式都有其各自的优劣,关键就是合理配置,而不是看着股市火热,就把鸡蛋全都放进股市这一个篮子里。理财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人,最好以余额宝、招财宝、保本型理财产品这样安全稳健的理财方式为主,而股市中的资产配置控制在30%以内,以便于在收益和风险当中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