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下降将成大趋势?

2015年06月25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蒋柠潞)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2015年5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月报,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环比下降3.19%,而4月银行理财产品增幅达14.69,对此有分析认为,未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降是大趋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普益财富月报发现,5月份,133家银行共发行了5639款个人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环比降幅为3.19%,而4月份,129家银行发行个人理财产品数量达5825款,增幅14.69%。

  对此,普益财富研究员李林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下降并不明显,但是未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降是大趋势,这是由未来银行理财产品转型方向决定的。

  李林夏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转型方向主要是基金化,即开放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的理财产品和传统理财产品相比,存在单只产品存续时间长、规模大的特点,因此在产品数量上会较少。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