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疯了,大盘震荡慢牛,理财该何去何从?

2015年06月26日 0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回望整个2015上半年,股市的火爆,使得市场上其他理财产品都黯然失色默默做了陪衬。沪指冲上5000高点后走势迷茫,理财人考虑是留是走,徘徊不定。上周中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大幅震荡,在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更是连续跌破4600、4500点整数关口,创下了七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而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民又被“玩晕”——A股23日上午暴跌、下午绝地反弹V形走势令人悲喜两重天,抄底成功的暗自窃喜,低位杀跌的后悔不已。

  反观余额宝为首的宝宝货币基金也风光不再,伴随基础利率的走低,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4%。下半年,财该怎么理?

  A股大盘:慢牛是趋势,长线钓大鱼

  如果抄底已经错过,不如继续攥紧自己手中的股票期待牛市的再一波到来。上月末到本月中的超级牛余波未平,股市大跌之后,市场被看好将出现反弹。中证证券认为23日的V形反弹标志本轮行情底部已经探明,后期市场将进入震荡上攻局面。博众投资认为短期内市场风险仍逐渐加大,股民如果找不到明确的交易时机,就不要冒险进行短期频繁交易。高风险偏好资金离场之后,牛市节奏将趋于稳健,行情热点也将围绕更具确定性的改革预期与业绩改善展开。放长线钓大鱼是应对近期股票市场震荡进入慢牛行情可供参考的策略。

  货币基金vs股票型基金:基金有不同

  理财人表示,个股跌了,为了防范非系统性风险,选择涨跌不那么剧烈的指数基金可以抹平一些股市带来的震荡。股票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将众多投资人的资金分散投资到不同的股票上,并配以较低风险的债券或银行票据等以降低基金整体风险。

  货币基金是基金市场风险最低的一种资产配置方式,相比其他理财方式,货币基金用于流动性管理的意义大于获取收益的意义。然而6月17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两年来首次跌破4%关口并在持续下降中。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降,短时间内跌势难以逆转。“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和规模也会在低位徘徊。

  固定收益理财,真的不考虑?

  相比于震荡的股市行情,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依然稳扎稳打。未来如果股市前景持续不明朗,将有更多的投资者回流固定收益理财市场。固定收益理财包括银行的部分理财产品以及广阔的P2P网贷市场。有数据显示,2015年5月,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为14.54%,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和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优势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理财人涌入。

  悟空理财,被誉为互联网理财大师兄,凭借年化收益率6%起、逐月递涨0.5%、直至11%及每月随时取现的流动性,上线260天收获400万粉丝近40亿成交,平均每3秒钟就有一人加入悟空理财。悟空理财已开通微信理财站点,搜索关注wukonglicai微信公众号,凭邀请码【808275】注册即送1000特权本金和6.5%起特权收益率,32天收益可提现,金六月“赚”起来——60亿特权本金红包+600万现金红包等你来拿,快来体验悟空的神奇吧!(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疯了,大盘震荡慢牛,理财该何去何从?

2015-06-26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