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向下探寻市场底

2015年06月30日 07: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9日A股受多重利好刺激早盘大幅高开,但随着股指期货的快速杀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9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则继续领跌三大股指,单边下行趋势还将继续。 板块热点看,机场航运再度成为最受资金关注的板块,中国国航早盘快速封死涨停板,厦门空港、南方航空等均有大涨表现。受降准降息影响,银行板块29日成为大盘上涨的主要支撑,南京银行一度冲击涨停板,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紧随其后。油改方案讲出,近期油改概念股走势良好,石化油服率先封死涨停板,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等均有大涨表现。而白酒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表现优异,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周末A股的利好消息不断堆积,但市场并未认为此波调整就此结束,反而在午后再度迎来大杀跌。而大跌之后,证监会再度出手,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答记者问称,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沪深两市近两个交易日通过HOMS系统强制平仓金额不超过40亿元,29日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合并占交易量的比例很小。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继续规范发展融资融券业务。按照上述规定测算,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分析近期的消息面可知,虽然眼下政策不断的利好于恐慌的A股,但无奈市场短期并未接受调整结束这一政策要领。连续的杀融资盘已经无法快速停下,去杠杆化深度不断加深,即使政策底到来,但市场本身衡量的底部仍未到来。故近期大盘调整仍将继续。

  总体来看,29日市场虽然无视政策利好继续大跌,但盘中出现触底反弹,说明有部分资金率先启动。虽然市场底部仍未到来,但监管层对于股市大力支撑的选择则是给予近期暴跌的A股极大的鼓舞,相信在政策底之后不久,真正的市场底部将要到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