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有提升

2015年06月26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经济日报讯(记者温济聪)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4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质量良好且有所提高,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A、B的公司比例为88.94%,其中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比例为20.83%,比2013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

  2011年9月,深交所就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式进行重大改革,试行了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此后,深交所持续推进全面实施信息披露直通车,目前所有公司均实现了直通披露,90%以上的公告实现直通披露。2015年4月8日,深交所又增加早间披露时段(6∶00-8∶00)和非交易日直通披露时间窗口。一系列制度改革后,上市公司主体责任意识大大增强,信息披露质量和效率有了较大提高。

  具体来看,主板方面,共有480家公司参加考核,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占比为18.33%,考核结果为B的公司占比为66.25%,考核结果为C的占比为12.29%,考核结果为D的公司占比为3.13%;中小板方面,共有732家公司参加考核,考核结果为A、B、C、D的公司占比分别为22.27%、67.89%、8.20%和1.64%;创业板方面,共有406家公司参加考核,考核结果为A、B、C、D的公司占比分别为21.18%、70.69%、6.90%和1.23%。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