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力推大额存单 诸多亮点引人关注

2015年06月25日 09:26    来源: 郑州日报    

  自人民银行颁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多家银行都对大额存单进行了积极的筹备和发行,工商银行更是当仁不让,于6月15日推出两款大额存单,为市民理财增添新选择。据了解,工行大额存单保本保息保收益,且收益率高于整存整取存款产品,颇让人心动。

  大额存单颇具优势

  在降息通道下,人民币存款的收益率有所下滑,这让部分只爱把钱存进银行的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而6月15日,工商银行推出的两款大额存单似乎给这类投资者指出了新方向,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我行推出了两款大额存单,一款期限为六个月,利率为2.87%,另一款期限为十二个月,利率达3.06%。”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款产品的发行期为2015年6月15日至2015年6月30日,在这一期限内,办理了我行综合账户卡的客户均可购买我行的大额存单,客户可以选择柜面、网银、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购买,十分便捷。购买成功后,当日开始计息,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

  而对于投资者普遍比较关心的提前支取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我行发行的大额存单支持全额提前支取,提前支取时,根据实际存期按照支取日我行挂牌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据了解,大额存单与银行整存整取存款产品同样属于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之内,但是大额存单的收益却高于整存整取存款产品,且采取电子化发行方式,不再需要纸质的存单和存折,更方便、贴心,颇具竞争优势。

  大额存单让不少投资者心动,那么究竟哪类人群比较适合购买大额存单呢?工行专业人士做出了以下解答:

  首先,手头上要有30万元以上的资金。“不少市民虽然拥有的资金总量超过了30万元,但却分散存放了好几家银行,这样其实打理起来十分不便,不如将资金凑在一起购买大额存单,方便省事。”

  其次,要求资金非常安全又有保障,又想获得较高收益。“大额存单保本保息保收益,而且也在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范围之内,十分适合风险厌恶型投资者。近年来,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下滑,股票虽然十分火爆,收益让人垂涎,但风险也有目共睹。大额存单在本息都十分安全的前提下收益也相对可观,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不确定存多久合适,希望临时需要用钱的时候能“变现”。“部分市民虽然手里资金量充足,但是考虑到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产品质押受特定条件限制,所以宁愿存成活期,白白浪费收益。而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全额提前支取,相当于大额存单可以是活期存款,也可以是长期存款,灵活性较强。”

  大额存单优势明显亮点多多,让人心动不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额存单不像整存整取那样想什么时候存就什么时候存,它的发行方式类似于银行的理财产品,是期次发行的,发行额度也有一定的控制,所以想要购买大额存单的市民可要看准发行期限,尽早购买,以免错失良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