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跟跌不跟涨 股民无力吐槽

2015年06月25日 09:21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经过两日调整大盘震荡回升,不过记者统计发现共有115只个股在大盘逆转的这两日里连续下跌,还有73只跟跌不跟涨。分析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前期连续下跌、逆市下跌、跌幅较大的个股在牛市行情中均存在机会,但依然需要谨慎挑选。

  73只个股跟跌不跟涨

  据记者统计,在本周二大盘强烈震荡上行的过程中,两市累计有1004只个股收跌;在昨日大盘震荡整理向上的过程中,两市累计有336只个股下跌。在大盘连续上涨的这两个交易日里,逆势下行的个股共有115只。这115只个股中还有73只在上周四、周五大盘暴跌时同样顺势走低。跟跌不跟涨的表现已让投资者无力吐槽。

  截至昨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个股是游族网络,该股至昨日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到25.23%。但游族网络近期的累计跌幅不是最大的,在6月12日到昨日的8个交易日里,次新股永东股份跌幅累计超过35%成为阶段跌幅最深的个股,东方新星、新国都、华鹏飞等个股累计跌幅超过30%。

  在逆市走低的115只个股中,记者统计发现这些存在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如华铁科技、中润资源、灵康药业等,本月以来至昨日的涨幅超过100%;千山药机、盛洋科技等个股,本月以来至昨日的累计跌幅在30%以上。

  这些个股所处的行业都比较分散,金融、权重等板块中未出现这类逆市下跌的个股;从总市值方面来看,既有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东方明珠,也有不足50亿元的新泰电器、山东金泰等个股。

  抄底跌幅大个股需谨慎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3月份开始的行情里,就有资金不断涌入前期连续下跌或跌幅比较深的个股,随着股市的渐行渐高,这些个股也为资金带来了不菲收益。记者昨日在股吧中发现,有投资者认为现在追涨风险太大,而连续下跌的尤其是逆势下跌的个股,未来的风险或会小一些。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个股都会和大盘同步,有的个股会先于大盘进行调整,有些个股的调整会落后于大盘,而且前期涨幅不同、市值不同、价格不同的个股调整的幅度也会有所不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很多个股的调整并没有结束,行情已经不像牛市刚开始那样随便选股都能获得超额收益。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市场捉摸不定、行情依然处于牛市的过程中,大盘每次出现调整的时候,都会出现大盘在震荡过程中连续下跌的个股。这类个股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一部分股民的青睐,从投资逻辑上而言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

  季永峰指出,股民选择这类跌幅大的个股需要注意。一方面,要看该股的业绩情况,看前期上涨是否因为题材的炒作,包括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题材是否见光死,如果这种状况存在,即便是跌幅很大也要尽量避免;另一方面,前期涨幅非常高的个股,意味着前期推动的资金非常强。在市场出现变化的时候,不同资金的选择不同,逆市走低的情况也很常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