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晴后又是暴雨 抄底的股民很受伤

2015年06月19日 07:42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三的强劲反弹让不少投资者认为大盘会继续反弹,不料,市场短暂放晴之后,昨天迎来了更凶猛的一场暴雨,大盘大跌182点,连破4900点、4800点的整数关口。私募认为,短线大盘在30日线附近有望反弹,但此波调整如没有利好,大盘很难出现反转。短线表现较强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航运股等不宜追高,逢高要减持。

  短线抄底

  老手也吃到跌停板

  “被银行股跌傻了。都说银行混改是重大利好,交通银行却是跌停走势。买银行股发现自己在祼泳。”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杨先生表示。

  昨天有13只银行股跌幅超过3%,其中交通银行暴跌9.68%,光大银行大跌6.98%,仅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和南京银行的跌幅在2%左右。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昨天成了做空指数的主力部队。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净流出110.19亿元,是昨天各大板块中资金流出最大的,其中交通银行净流出24.42亿元。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涨幅超过60%,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140%,个股翻倍者比比皆是的大背景下,银行股几乎称得上是市场上最熊的板块了,像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的涨幅仅在10%左右。大批“银粉”们此前对银行股的行情是望眼欲穿,连续下跌之后,“银粉”们的心情难以言表。

  “很讽刺的是,在监管层苦口婆心强调要价值投资的时候,今天带头砸盘的,居然是被认为最有价值的银行股,真让人无语。”老股民蒋先生也是一位“银粉”,手中持兴业银行,占了三分之一的仓位。“在5000点附近,无论从寻找价值洼地的角度,还是从补涨的角度和混改预期的角度看,银行股都该表现了。没想到事与愿违,自己对银行股寄予厚望,但银行股根本不争气,反而跌得凶。”看到昨天银行股这么卖力砸盘,蒋先生很是无奈,他持有的兴业银行这四天的损失达到了10%以上。

  “说好的慢牛在哪里?”粉丝江女士感叹,周二看到券商股似乎有启动的意思,她买进了华泰证券,昨天收盘已经被套七八个点了。券商股昨天跌得比银行股还惨,除国元证券微跌之外,券商股的跌幅都超过了4%,西部证券更是暴跌9.21%。

  大跌后强劲反弹,然后又是暴跌,这种走势也让一些资深投资人士很受伤。“常在河边走,今天就湿鞋了。”职业投资人老张在朋友圈中感叹。昨天早盘他卖了长亮科技,换进了网宿科技,没想到下午跌停了。“从这种跌法看,市场真的是见大顶了。”老张表示,看来5月28日的暴跌就是一个节点,此后大盘和创业板指数都有惯性拉升,并创出反弹新高,“现在看来,这都是大资金给散户的迷魂汤。其实是他们在悄悄的撤退。”

  昨天创业板再度重挫,个股大面积跌停,收报3504.55点,跌幅达6.33%,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150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3.46%。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404只股票,有345只收盘报跌,有69只个股跌停,包括权重股乐视网和华谊兄弟。仅有58只创业板个股上涨,其中22只涨停。次新股迅游科技以连续十六个涨停收报223.36元,成为创业板第一高价股。创业板当日有45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一成,列榜首的次新股四方精创换手62.46%,其股价连拉第十六个涨停。

  关注30日线的支撑力度

  国企改革股短线逢高减持

  “这两天操作左右挨巴掌。昨天杀到4800点下面不敢买,今天早盘低开高走以为会继续反弹,买进后大盘却是暴跌。”股民文先生表示,他看好农业股大北农,买进就套4个多点。“短线操作已经乱了阵脚,这是去年行情启动以来,自己最没方向感的一次。”如果周五不走稳,他就要割肉了。

  “今天就不写收评了。对不住大家了……我也很难过。”昨天收盘后,一位市场评论人士在其微博上表示。周三大盘V形反转,他建议大家坚守并抄底,以为迎来了曙光,没想到昨天的暴跌令自己和粉丝一道直接挨了一记闷棍。

  “今日四大指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数更是暴跌6%以上,表明周三尾盘的上涨仅仅出于技术性反弹的要求。”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从盘面可以看出,5000点在技术上的压力还是不可小觑。在5000点一带,市场情绪已经发生一定的变化,且在国泰君安等新股抽血效应明显的情况下,昨天的调整在情理之中。

  从市盈率市净率指标上来看,剔除银行等金融板块,市场已经出于超涨状态,且大盘指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涨幅超150%,尚未出现中级别的调整行情,并不符合大牛市的特征,“现在的调整也是为了后市飞的更高。”洪燕华认为,在没有出现有效的领涨热点板块之前,大盘很难出现有效反转信号。在此过程中的反弹可能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要谨慎。

  “大盘的分时图走势有些类似5月初的情况,都是早盘相对不错,午后或者尾盘开始下杀,这样的杀跌对套牢散户来说是最有用的,同时,对人气的打击和风险的释放肯定是最快速的。”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他预计短线大盘的支撑在30日线附近,“和5月初的那次调整类似。”他认为,随着市场量能继续萎缩,待下周打新资金回笼之时,大盘企稳反弹的概率较大。

  热点板块方面,徐浙波观察到,国企改革板块股昨天冲高回落明显,短期涨幅巨大的一些概念个股已经有短期出货迹象,他建议投资者短线不要再追高国企改革概念股,而是要逢高减持。他认为,当前操作上还是要控制仓位,等待市场缩量和反弹时间窗口出现后,关注一些抗跌品种做反弹。

  昨天航运板块逆市飘红盘,洪燕华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因为前期航运股的业绩增长逐渐在其股价中已经有所反应。而对于昨天领跌大盘的券商股,尽管多数个股已经破位,但洪燕华认为,在牛市券商业绩明确的情况下,这一板块的走势可以乐观对待。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