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外资金抄底 欧美投资机构乐观

2015年06月24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昨日,港交所的数据显示,瑞士银行于6月16日增持中信证券H股6477万股,每股作价24.793元,总值16.1亿元,最新持股数量增加5.5%至11.49%。事实上,不仅是H股,从近期沪股通资金流向看,海外资金趁势抄底A股的势头正猛。数据显示,6月19日,沪股通净买入额达78亿元,6月23日达70.66亿元。两个交易日合计近150亿元,这一数据仅低于沪港通开通首日规模。

  对于A股的调整,欧美投资机构大部分持相对乐观态度。柏瑞投资香港及大中华地区股票常务董事张诚均表示,A股的调整并不意外,仍属健康,目前整体市场估值仍具有吸引力,可以逢低吸纳。长远看,A股将受惠于继续放松的货币及财政政策、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及资本项目开放。A股经过调整后仍会继续向上,但波动幅度可能较大,或在20%左右。

  此外,AXA安盛投资管理指出,经济增长分为两个层面,新经济板块正处牛市,传统经济板块仍处熊市,例如电力生产、钢铁出口、燃煤入口等,拖累GDP增长步伐。此外,零售消费等增长强劲,不能单纯以GDP增长数字进行衡量。目前,A股仍处在牛市之中,理论上要趁牛市调整加仓。

  根据海通证券统计数据,尽管上周市场调整剧烈,但资金入市规模并未减少。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上周资金入市合计约3121亿元。受打新资金回流影响,上周银证转账+基金发行+融资余额+沪港通合计为-3655亿元,剔除打新资金影响,上一周资金流入规模约在3121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