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收益下滑 还有三条路可走

2015年06月19日 09:21    来源: 重庆晚报    

  在“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堪忧时,投资者该何去何从呢?业内人士支招,有三种途径可走。

  银行理财

  银率网统计,6月6日至6月12日,有767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13%,其中有2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2.73%。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可抓住年中银行揽储压力增大,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节点锁定高收益产品。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通常分为电子储蓄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按照惯例,每年3月至11月,每个月都有此类国债发售,市民可在相关商业银行购买。

  说明:眼下3年期储蓄国债票面年利率4.67%,5年储蓄国债票面年利率5.07%。

  优缺点:优点是收益率相对较高,提前兑取可分段计息,无任何风险;缺点是发行次数较少,原则上每个月只发行一次。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以上浮50%,所以对投资者也有一定吸引力。

  说明:各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不同,大家在存款时需货比三家。

  优缺点:优点是期限可选择余地较大,执行利率较基准利率有较大幅度上浮;缺点是提前支取要按活期存款计息。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