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频频“刷脸”入投资圈

2015年06月18日 08:11    来源: 北京日报     孙雨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继赵薇、任泉、邓超等进入投资圈后,昨日人气女星 Angelababy(杨颖)也宣布成立创投基金AB Capital。据悉,其首批投资合作项目为洋码头和HeyJuice。据AB Capital方面透露,Angelababy此次跨界成为投资人,将关注并投资成长型的互联网企业,试图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优势资源,帮助初创期公司发展。

  而据记者从洋码头了解到的消息,Angelababy在参与投资洋码头B轮融资后,将担任明星产品经理。实际上,在此之前任泉、邓超等已纷纷进入创投领域,将自身的“关注度”变现早已不是拍广告、站台那样简单,变身投资人成为越来越多的明星的选择。

  这两年创业投资基金成为投资热点,而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也开始纷纷跨界做创投。就在去年,李冰冰、黄晓明、任泉更是联合创办投资基金“Star VC”,涉足互联网创业公司方面的投资,羽泉投资手游,赵薇频繁投资阿里影业等互联网公司,邓超也是通过与360董事长周鸿祎的合作开始做天使投资人。

  无疑,相对于其他投资人,明星们不仅有着超高的人气,还有忠实的铁杆粉丝,因此其通过“刷脸”的方式就能牵手到一些不错的项目。对此,任泉就表示,Star VC最擅长的就是投资后的服务,明星的特殊优势可以让企业一夜成名,因为我们的微博粉丝就有2亿。例如,在2014年“双11”,黄晓明、任泉、李冰冰集体为其投资的韩都衣舍站台,韩都衣舍1分钟的销量就突破了1000万,实现了一天销售2.79亿元的成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有些公司过早的曝光、急速发展,很容易导致产品团队跟不上,导致企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