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明:创业板应与蓝筹平起平坐

2015年06月15日 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如果中国要出巴菲特,那么一定会出在创业板上。创业板涵盖了众多的服务业、新兴产业,对应新的经济结构。因此创业板还有上涨空间,上涨速度将快于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在期货公司眼中,这轮牛市又是什么样子的?

  倍特期货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李明指出,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股市处在一轮超级大牛市中,沪综指将升至10000万点左右。不过,当前市场略显疯狂。

  倍特期货提出,预计新一轮的股市牛市规模和性质或将类似于1986-1990年我国台湾牛市和2005-2007年A股牛市那种“超级大牛市”。从股票市场的周期性、市盈率、市净率和证券化率指标等角度进行测算,推测这轮新的大牛市鼎盛时间可能将出现在2016年前后,股指上涨的高度或达到10000点左右或更高。

  李明指出,本轮牛市的动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改革,尤其是国企改革;二是“一带一路”战略;三是军工题材。这三项因素共同驱动了股市的上涨。

  不过对于本轮牛市的改革驱动力,李明指出,投资者仍存在一定的认识误区。以国企改革为例,国企改革就是让民营资本进入,实施股份制,但这样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这仍然要取决于主营业务,如果主营是像钢铁这样的夕阳产业,恐怕股份制也难以改革成功。因此今年以来蓝筹涨不过中小板和创业创。

  对于创业板,李明认为,如果中国要出巴菲特,那么一定会出在创业板上。创业板涵盖了众多的服务业、新兴产业,对应新的经济结构。而今年以来创业板行情的爆发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后知后觉,意识到了创业板代表的先进经济形态。理论上讲,创业板指数就应该与上证指数平起平座。因此创业板还有上涨空间,并且在同时上涨中,创业板上涨速度将快于上证指数。

  李明还提出,良好的经济增长能够为股市的上涨提供助力的作用。经济增长不佳但货币宽松可能只促成是股市上涨,但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加上相对理想的经济增速,往往就能够形成“风助火势”的局面,从而铸就股市的大牛市。但货币政策并不是为股市服务的,因此货币政策不是随股市的涨跌需要而频繁变化。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