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煤飞色舞”携手军工护盘 大盘险守5100

2015年06月10日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A股盘面有些“战况复杂”,权重股行情一日游,回调后拖累主板,大盘险守5100点;另一方面,创业板指再坐“过山车”,尾盘艰难翻红,重回3700点。5000点之上震荡加大,多位保险资金管理人认为未来3至5年大牛市的方向已明,但近期加仓更要谨慎。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小幅高开巨幅震荡

  煤炭、采掘板块成护盘英雄

  昨天,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震荡走低,盘面上蓝筹股低迷,题材股涨幅收窄,沪指跳水失守5100点;午后开盘沪指围绕5100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小幅回升收复5100点。早盘创业板指表现较为突出,盘中一度大涨逾2%逼近3800点,但午后风云突变,临近尾盘勉强翻红。截止到收盘,上证综指报5113.53点,跌幅0.36%。深成指数报17399.0点,跌幅0.31%。创业板收涨0.03%,报3705.54点。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508.09亿元,深市成交8349.87亿元,两市共成交19857.96亿元。较前一日成交额23242.05亿元显著缩量。

  从盘面看,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的合并传闻刺激采掘板块逆势领涨,军工股补涨。煤炭、机场航运、国防军工涨幅靠前。

  此前在混改预期下,交通银行6月已出现三个涨停,早盘盘中大涨近6%。此外,由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的中国中车前日复牌,首秀一字涨停,但昨日巨震,涨停开盘,瞬间暴跌8%,一度逼近跌停。

  其余板块方面,视听器材、煤炭、钛白粉、兰州自贸区、航母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铁、证券、猪肉、中韩自贸区、燃气水务、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靠前。非银金融大跌2%,与建筑装饰一同进入垫底行列;银行股全天低迷。题材方面,中国核电登场在即,核能核电概念大涨5%;次新股、上海本地重组领涨,高铁、广东国资改革领跌。两市近120股涨停,17股跌停。

  3-5年大牛市明确

  但当前不会再轻易加仓

  今天对中国股市而言是一个“大日子”。除了中国核电等8只新股上市,开盘前四个小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将宣布它是否会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指数追踪全球共计约1.7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一举动料将助推上证综指蓝筹股的巨大涨势。

  消息云集,接下来A股会怎么走?早在2014年8月18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发表研究报告,挥剑直指5000点,而当时上证综指收盘仅为2239点。如今,任泽平表示,今年下半年经济将探明底部,成长板块将持续领跑周期板块。国泰君安研究团队曾提出股市未来三种走向:L型、U型,以及重回熊市。站上5000点后,任泽平表示,这三者的可能性为30%、50%、20%。第一种,经济L型,牛市有顶部,不能实现从成长股向价值股周期股的风格切换。第二种,经济U型,牛市不言顶,能够实现风格切换,完成从政策资金分母驱动转向企业盈利分子驱动。第三种,经济落入中等收入陷阱,重回熊市。

  以谨慎和稳健着称的保险资金如何看待5000点大关?多位保险资金管理人认为未来3至5年大牛市的方向已明确,保险投资需要的是定力,不必太为眼前的指数“浮云遮望眼”。不过,行至当前,一些保险公司表示不会再轻易加仓。

  ■相关新闻

  24家企业IPO获批 “巨无霸”国泰君安在列

  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4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包括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根据目前发行节奏,预计6月23日前后还将会有20多家企业IPO获批。业内人士预计,国泰君安募集资金或达300亿元,成为继中国核电之后更大的“巨无霸”IPO企业。

  股民故事

  “钱眼”点评的中国一重涨停 粉丝幸运买到风口股赚翻了

  受中国核电6月10日上市的影响,昨日核电板块掀涨停潮。“钱眼”微信的29万多粉丝有福了,因为8日晚推送的“操盘”上点评的第一只股就是中国一重。

  “钱眼”专家告诉记者,当时也预感中国核电的上市会拉动整个核电板块,感知到风口会在这儿,而且中国一重是最便宜的核电股,所以点评了它。常州粉丝李女士昨天刚开盘在19.50元买入,浮盈7%。也有一些粉丝虽然看好这只股,但看到跳空高开就没敢追,遗憾错过。据悉,中国核电总资产超过2200亿元,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公开发行的核能发电行业股票。除了中国一重外,浙能电力、自仪股份、沃尔核材、兰石重装等7股昨涨停。

  看好短线反弹果断入手 上周抛创业板股昨天买回

  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跌跌不休,南京股民刘女士上周以60多元价格买入的一只创业板个股,跌到昨日股价只有52元上下。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上周四当她发现自己的个股组合中,蓝筹股的浮盈不断上涨,而这只创业板的浮亏不断增加,加上近期监管层对创业板“打压”的风声不断。于是果断在周五早盘挂单,只比成本价高2毛钱卖出这只创业板股票,当天该股果然直接跳水,跌幅超过9%,并一直跌到昨天快到20日均线。这个时候,她反而不再恐惧,又试探买回少量,到尾盘虽然被套0.48%,但看好创业板的反弹机会,决定看周三情况继续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煤飞色舞”携手军工护盘 大盘险守5100

2015-06-10 07:4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