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推进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

2020年12月19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灵灵

  12月18日,深交所举办2020年新闻媒体座谈会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闻报道经验交流会。来自中央媒体、财经媒体、新媒体、地方媒体及门户网站等31家媒体单位的负责人及记者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凝聚市场发展合力,促进形成更加多元、更具包容性、更有利于支持创新的市场生态,共建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会上,深交所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围绕实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化深交所市场改革发展、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提升深交所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等方面与媒体进行互动交流。与会媒体认为,面对2020年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平稳有序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实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双区”建设、完善基础制度、提升监管质效、防控重点风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市场改革实现新突破,市场建设迈上新台阶。与会媒体表示,将加强与深交所沟通交流,更好发挥媒体在信息传递、政策解读、舆论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巩固创业板改革成果、推动重大改革落地、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内涵丰富、机理复杂的生态系统,新闻媒体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今年是深交所建立3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有机统一关系,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推进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各项任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传递专业理性声音,凝聚市场发展合力,促进形成更加多元、更具包容性、更有利于支持创新的市场生态,共建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推进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

2020-12-19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