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空激战沪指微涨 创业板剑指3900

2015年06月12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徐兢 李冲 马燕)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不上不下让人摸不到头脑,昨日盘中多空继续激烈争夺,沪指围绕着5100点来回多次震荡,至收盘艰难涨0.3%,创业板剑指3900点,题材股继续爆发。

  盘面上,沪指低开拉升翻红,延续“拉锯”走势,收盘沪指报5121.59点,涨15.56点,涨幅0.30%。而深成指报17889.69点,涨212.12点,涨幅1.20%。

  创业板震荡走高,收报3862.14点,涨27.44点,涨幅0.72%。两市共218股涨停,其中创业板涨停股63只。沪市成交9746.71亿元,深市成交8214.10亿元。

  板块方面,西藏板块大幅拉升,灵康药业、西藏城投涨停。商业连锁概念股逆势大涨,徐家汇、北京城乡等8股涨停,苏宁云商盘中涨停,收盘涨6.54%。阿里概念股爆发,华润万东、浙大网新涨停。自贸区概念股异军突起,华仁药业涨停。体育概念股强势,新能泰山、同洲电子涨停。送转潜力板块拉升,田中精机等4股涨停。钢铁板块逆势大涨,华铁科技涨停。医药板块表现活跃,鲁抗医药8股涨停。

  对于后市,同花顺认为,大盘“锯齿”形震荡趋势,表明多空仍在激战。周四资金面出现了积极变化,买盘多于卖盘,同时成交量出现缩量迹象,大盘强势上涨的曙光已经渐渐出现。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也乐观表示,昨天没有再现“黑色星期四”,从适应一月一次新股发行,到适应一月两次新股发行,再到适应大盘新股发行和单日5%以上的暴跌,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了。今天周五实现“上涨定律”概率很高。

  但也有分析提示,因为近期高位震荡危险并没有释放,下周再迎新股发行,抽血效应亦或改变大盘近期僵持的格局,需时刻警惕跳水风险,尤其是成交量明显萎缩,暗示A股即将迎来巨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