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对希腊违约前景感到忧虑

2015年06月13日 08:13    来源: 中金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由于同希腊政府仍然存在重大分歧,IMF谈判代表团已暂停了与希腊代表在布鲁塞尔的谈判,这一消息令欧洲股市和欧元承压。

  另外,有媒体报导称,德国政府正在为希腊违约做准备。

  欧元兑英镑下跌0.2%,报0.7240英镑,早些时候一度触及6月2日以来最低位0.7197英镑。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元“过度被高估”这令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改革难度加大。

  “瑞郎上涨,美元和英镑吸引了避险资金流入。英镑兑欧元自周四以来上涨近1%。”一位现汇交易员称。

  受益于英国去年GDP被小幅上修,英镑兑美元最新报1.5508美元,从日内低位1.5468美元反弹。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被上修为增长2.9%,高于此前2.8%的增速。

  英镑兑美元本周有望录得一个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主要受益于投资者预期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较为稳定和英国央行将在一年内加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McCafferty周五表示,英国央行上调处于纪录低位0.5%利率的时间已经接近。

  一些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美联储加息后很快也加息。

  “我们预计,今年年底前英国通胀率将会上升,如果美联储在9月加息,那么英国央行可能会在11月份加息。”瑞银财富管理公司 英国投资部门主管Bill O'Neill表示。

  “欧元可能会跌破0.7英镑。”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