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央行执委称将加速QE 欧元狂泻超百点

2015年05月20日 07:23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婧暄

  昨日,欧洲央行执委称,在夏季流动性下降之前,欧洲央行将加速QE。该消息引发欧元对美元短线重挫超百点,欧元债收益率则大幅走低,其中德债重挫超10%。欧元下跌推升美元指数上涨。

  “目前欧元跌到1.117,其实就是之前涨幅获利回吐。”昨日,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外汇分析师刘文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欧洲央行一直强调宽松,欧元在1.05反而出现大幅反弹,现在重提宽松,同一件事市场反应更加激烈。本身说明中长线大家对欧元反弹还是持谨慎态度,所以一有风声就迅速转向。

  欧元从3月16日创下的12年低点1.0457美元走高,上周五创下10周高点1.1468美元。周一,欧元兑美元一度抵达1.1394。

  对欧元未来的走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技术上看美元重上100比较难,所以欧元近期比较难跌破1.05,美元长期上涨那可能也是年底或者明年的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