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等券商暂停中国平安融资买入

2015年06月01日 08:1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多家券商在股指上攻至5000点城门脚下纷纷宣布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之后,两融再遇调整“杀手锏”,此次是融资标的主力中国平安遭到券商临时叫停。根据公告显示,申万宏源等券商本周起将暂停中国平安的融资买入。

  申万宏源5月29日发布公告称,从6月1日起暂停中国平安融资买入,何时恢复另行通知。另据市场消息显示,齐鲁证券也把平安调出了融资标的。

  在监管层加强两融风险监管的背景下,多家券商已陆续收紧两融业务杠杆。广发证券自5月26日起将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由70%上调至75%。海通证券5月28日起将全体信用客户的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上调5%。此外,长江证券、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也开始跟进。眼下,券商调整两融保证金比例等利空影响尚未消除,中国平安融资买入又遭叫停,对市场影响不言而喻。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平安融资买入金额始终位于两融标的前列。根据中国平安5月29日的融资融券信息显示,当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491亿元,融资买入额20亿元。当日上交所融资买入额为1095.46亿。

  对于本周市场,申万宏源等券商认为,短期获利盘风险得到较大释放,本周新股资金回流有望进一步促使市场回暖,但投资者情绪仍有待修复,建议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