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入股碧桂园 成第二大股东

2015年04月02日 07:5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将引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 碧桂园将以2.816港元每股的价格向中国平安人寿发售2236200000新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份数的9.9%,禁售期为1年,募得资金约62.95亿港元,将用于公司发展及公司一般运营资本。

  此番认购后,中国平安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而碧桂园目前最大股东为杨惠妍,持股占比约60%。

  碧桂园称,与中国平安将开展紧密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以中国城镇化和社区需求为基础,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也将有助于优化碧桂园股东结构,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将加强与中国平安之间的不动产投资合作,共同寻找新项目并研究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