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成碧桂园第二大股东

2015年04月03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经过4月1日停牌,碧桂园发布公告,中国平安附属公司已同意以每股2.816港元认购碧桂园22.362亿股新股份,认购股份占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9.90%,涉资约62.95亿港元。认购完成后,中国平安将成为碧桂园第二大股东。昨日,碧桂园复牌,收涨4.8%,报3.28港元。

  对于此次入股碧桂园,中国平安回应称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看好碧桂园的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二是集团将和碧桂园一起在社区金融领域展开合作,为社区客户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在住宅、商业、养老地产等领域均有所触及,在土地市场上更是显示了其雄心。仅在今年1月5日至7日的三天内,先与华润等组成联合体,86.9亿元拿下丰台亚林西区两地块,随后又拉上首开以86.25亿元拿下北京总价地王丰台白盆窑地块。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平安入股碧桂园一大原因是房地产行业处于低潮期,房产公司估值较低,值得长线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