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跌之后将分化 4500点有强支撑

2015年05月29日 10:30    来源: 今日早报    

  ■财富宝专家看市

  昨上证指数跌幅超过6%,500多家个股跌停板

  暴跌之后将分化 4500点有强支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市场冲高受阻回落,午后大盘加速跳水。至收盘,上证指数的跌幅超过6%,超过500家个股跌停,成交量达到12479亿元,日K线图呈现出典型的天量巨阴K线态势,表明短线A股的压力持续增强。

  对于昨日暴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盘中散播的一则信息引起市场担心,那就是汇金公司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元和19亿元。这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因为汇金公司是A股市场公认的“国家队”旗手,他们的一举一动往往成为市场参与者判断未来走势的一个主要指标。所以,当汇金公司减持银行股信息明朗后,迅速引发一波又一波的跟风卖盘,大盘随之加速下跌。

  但是,将A股的暴跌核心原因归结到汇金公司,似乎也有点过分。因为A股的大跌因子其实早已形成,尤其是新股与次新股无节操、无底线式的暴涨,一个又一个百元股,这本身就隐含着暴跌的因子。所以,汇金减持只是催化剂和诱因。

  现在的问题是,A股会不会持续下跌,这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就目前来看,市场下跌的动力源就是大量的获利盘。一方面泡沫尚未开始挤,昨日新股只是在尾盘有所异动,但周五,预计一大批新股会直接死死地封在跌停板上。在开始挤泡沫的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A股的人气。

  另一方面,下周二是中国核电新股申购日,有分析人士认为将冻结4万亿,甚至5万亿、6万亿资金的可能。由于近期新股的强大赚钱示范效应,会引导部分热钱从老股中撤出投向新股申购,所以,市场的抛压也是正常的。更何况,在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大涨所带来的获利盘,尚未完全消化完毕,所以,周五可能会继续调整。

  如果周五早盘低开过多,那么,A股可能会迅速低位企稳。毕竟A股市场的牛市逻辑尚存在,在4500点一线可能会迎来短暂的强支撑。更何况,A股市场的大金融股的估值优势还是存在的,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的静态市盈率、市净率的估值坐标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上证指数在此区域或将面临强大的支撑。

  由于A股市场的日K线图出现了较为难看的态势,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一些。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