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元暴跌 创近13年新低

2015年05月29日 10:01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继周三触及八年低位后,昨日亚市日元兑美元继续下挫,盘中跌破124.14,创2002年以来新低。此外,日本4月消费者物价通胀仍然低迷,这加大了日本央行货币宽松的压力。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时10分,美元兑日元报123.89/91。

  据悉,受能源成本下降的影响,昨日早间发布的日本零售销售数据不理想。这加大了日本央行货币宽松的压力,此前日本央行为了摆脱通缩,已实施了两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同时美元强势回归,美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反差导致了美元兑日元汇率飙升。

  道明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美元兑日元终于结束了持续多月的震荡行情,汇价向上突破123.00水平,奠定了长线技术格局。现在来看125正是多方下一个关注目标。该位若破,则135的上档目标将进入雷达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三表示,剧烈的汇率波动是不受欢迎的,汇率温和波动至关重要。甘利明认为,无需对美国退出货币宽松政策过度反应,但美国退出货币宽松政策肯定会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这番言论可能预示日本官员目前对日元的快速贬值有些忧心。

  “作为近期的热点货币,日元不可谓不吸人眼球,随着美元破位上行,疯狂的日元空头拥入,而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相信美元还将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外汇评论员陈迪指出,目前情况下,日元的熊市远未结束,美元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日元贬值对国人有何影响呢?“国内出口日本的企业将受到较大影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向记者指出,例如出口的光伏企业,日元大跌后,组件价格就会上涨了,会直接影响电站的内部收益率。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等额人民币能换到更多的日元,去日本旅游、买东西也更划算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