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30”调休到“5·28”?沪指冲关5000点失败

2015年05月29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5月28日,南京一股民在证券营业部里关注着大挫行情。IC供图

  中国股市的神奇之处在于:你总是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5.30”将近,昨天A股暴跌6.5%,连续失去近期的胜利果实4900点、4800点、4700点,最终退守4600点。网友自黑,“5.30”是周六,调休到“5.28”了!两市板块全部飘绿,2000多股下跌,500股跌停。新股民被吓怕了,表示真是好惊悚!

  实习生 胡德媛 丁欢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冲关5000点失败,

  4900没守住,

  4800没守住,

  4700没守住……

  过山车太刺激:连失三关暴跌321点

  昨天早盘,一切看起来风和日丽,大盘、个股走势很好,沪指低开高走,再创7年新高,最高达4986.50点,逼近5000点关口,然而,在上摸5000点未果的情况下,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急跌,诸多个股开始杀跌,午后两市更加惨烈,个股大面积跌停,尾盘甚至诸多股票从涨停到跌停,让多头如梦初醒。

  午后跌幅超过5%,先后失守4900点与4800点、47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4620.27点,跌321.45点,跌幅6.50%,深成指报15912.95点,跌1050.58点,跌幅6.19%,创业板报3432.98点,跌195.69点,跌幅5.39%。

  又创世界纪录:成交量超2.4万亿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479.26亿元,深市成交11726.54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超2.4万亿元,再次创下“世界纪录”,而这已是连续四个交易日突破两万亿成交。

  两市全部飘绿:逾500只股跌停

  盘面上哀鸿遍野,两市无一板块幸免,全部飘绿。石油、券商、航天军工、煤炭、船舶制造、保险、有色、传媒、地产、钢铁、电力等权重股跌幅靠前,水利建设、国企改革、自贸区、在线教育、国产软件、智能穿戴等题材跌幅靠前。

  石油、券商股砸盘,双双跌超9%,“两桶油”均跌逾8%,煤炭、保险、有色、地产、钢铁股重挫超6%,银行股回调超5%。题材股全体飘绿,文化振兴、水利建设、智能电视等跌超8%。

  从个股看,两市共有逾500只个股封于跌停板,总计超2000只股下跌,其中1600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但亦有超110只非ST个股涨停。创业板超70只股跌停,仅74只股上涨。

  网友吐槽

  躲过无数涨停,却从未错过跌停

  昨天股市延续前期上涨趋势,顺利突破4900点,正当股民们期盼着5000点大关来临的时候,股市却失守4700点。股民群里一片哀鸿遍野,跌个几千块钱都是小事,最怕那种犹豫了许久终于重仓入市,结果却迎来了数只股票跌停。虽说损失惨重,但是股民们依旧不忘自嘲,看看那些段子手都是如何发挥的吧。

  “想静一静……上午还吃着肉,下午就跪了……晚上吃面。”

  “三点过后,我悄悄把辞职信撕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了已略显生疏的工作中。”

  “一个月挣的,一分钟就没了。”

  “涨停到跌停,弹指间的快感,那直线,人生啊,就是什么都要体验一把!今天没跌停股都不好意思说是炒股的,说你呢,你好意思么你!”

  “因为今年5月30日是星期六,不开市,所以今年的股灾日提前到5月28日了,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昨天与今日心情图是这样的:昨天数钱,今天抹泪。别怕,是技术性调整。”

  “午休前赚42万,午休后亏52万,这一觉睡得真贵!”

  股民故事

  朋友圈开起“比惨大会”

  最惨股民

  周二清仓,周三满仓,周四上午赚4万下午亏5万!

  昨天被套的股民中,70后刘先生特别惨,因为他本来已经在周二清仓了,但耐不住朋友的撺掇,又在周三满仓65万元杀入!

  刘先生今年懵懵懂懂入市,在啥也不懂的情况下,居然跟风赚到15万元,内心感慨,“这么轻松,一年工资就赚回来了,大牛市就是爽啊!”

  上周五和本周一,他看大盘涨得太凶,实在害怕,赶快在周二上午清仓。可郁闷的是,刚卖掉的股下午就涨停了。朋友得知后嘲笑他“这牛市最大的风险就是踏空啊!”并给他推荐了一只“肯定能涨40%”的股。于是,才清仓1天的刘先生,在周三再次满仓65万杀入!

  昨天上午,这只股轻松赚了4万,同事说:“发财了得请客啊!”刘先生大手一挥,吃!一群人吃得心满意足回来。开盘一看,刘先生呆掉了:不是明明赚4万,怎么只剩两三千啦!?

  接着部门喊开会。等会后回来再看盘,人都傻掉了:眼睁睁看着盈亏额瞬间从亏1万到2万、3万、4万……收盘亏5万!从没见过这阵势的他蒙了,到处找人问“我要不要割肉?”

  最惨个股

  朋友圈里的“比惨大会”:5分钟内从涨停到跌停!

  随着大盘暴跌, 昨天下午朋友圈也哀嚎一片,开起“比惨大会”,纷纷贴出跌停股求安慰。突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冒出来,新股民朱先生得意地说:“哈哈,我的彭辉能源今天逆市涨停,开盘就涨停,现在还封得死死的。”这赤裸裸的炫耀引来一片拍砖,骂他幸灾乐祸。谁料,临收盘前几分钟,这只股居然从涨停瞬间变跌停了!朱先生发了一连串抓狂表情。一时间,朋友圈里悲观情绪泛滥,“是不是要崩盘了”的声音不绝于耳。

  幸运股民

  “500只股票跌停,我居然还有只涨停的?”

  昨天忙活了一天的股民夏女士没怎么看盘,收盘后点开持仓股,发现一半都绿了,但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有一只山鹰纸业居然收涨停!

  “太意外了。”夏女士表示,这只股她买入才十天左右,买入的原因是在扬子晚报“钱眼”,以及一家券商机构研报上,都看到过推荐,就以4.2元左右的成本买入。买入后也没怎么在意,第一个涨停时卖掉了一半,后来看“山鹰”一直在飞就没舍得再卖,截至昨天已经涨了30%。不过连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为何这股这么强?大盘暴跌它还能涨停。

  真正牛人

  昨天上午清仓,准备择机抄底

  昨天的暴跌行情,让很多老股民想到了5·30那历史上黑暗的一天,然而,并非所有的老股民想到之后都会采取行动,然而来自无锡的朱先生想到了。

  昨天上午,在大盘冲高的时候,他果断选择了清仓,然后非常淡定地看着大盘暴跌。

  作为具有十几年股龄的人,朱先生称,上一次的5·30让人损失惨重也印象深刻,想到前不久主力在5·19那天拉升股指,纪念1999年的“5·19”井喷行情,那么他们为什么想不到要纪念“5·30”这个特殊的节日呢?朱先生表示,另外,想到大盘马上要上5000点,看了钱眼说会巨幅震荡,所以干脆清仓处理了。

  分析

  多重利空传闻 致A股暴跌

  新华社昨日发表文章称,分析人士认为,获利盘回吐、新股发行在即、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素导致暴跌,适度调整有利于市场健康。

  本周以来,沪深股市一路走高,沪指不停歇地一口气连续突破4700点、4800点、4900点关口,直奔5000点而去。两市的成交频现天量,成交金额突破两万亿元。28日,随着“5·30”节点和5000点关口的临近,市场情绪趋向敏感。

  “沪深各大股指经过一周多的上涨,再次积累了不少获利盘,适逢下周中核电等新股批量发行,投资者心态骤然微妙,市场波段性地回档是正常的。”中信证券投资顾问高翔说。

  南方基金观点也认为,两个多月来,上证指数连续上升50%,基本上没有经历过像样的调整。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加大调整力度。而临近5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在获利盘压力下出现一定的调整。

  在市场自身有调整需求的背景下,下周“巨无霸”中国核电将领衔一批新股IPO,市场预期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届时资金面将备受压力。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股市暴跌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高翔认为,部分券商再跟进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汇金公司减持工行和建行的传闻以及央行定向正回购的传闻,都对敏感的市场情绪带来了压力。

  适度调整 让市场走得更远

  南方基金认为,本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得更远,中期牛市格局不变。高翔则认为,从行情发展的逻辑看,一方面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保增长政策仍在持续加码,另一方面资金面仍然宽松,社会资金搬家入市的趋势未改,适当调整反而会使牛市走得更稳更长。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30”调休到“5·28”?沪指冲关5000点失败

2015-05-29 07:5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