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盟科技联手金山涨姿势

2015年05月22日 08:00    来源: 北京晨报    

  近期大事件:1、绿盟科技(300369)拟以自有资金445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绿盟信息增资,再由绿盟信息以4450万元对金山安全进行投资。其中,增加注册资本597万元,其余计入目标公司资本公积。交易完成后,绿盟信息持有金山安全19.91%股权。2、绿盟科技与北京金山安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就公司安全网关系列产品与金山安全的终端安全防护系统之间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合作、安全大数据合作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绿盟科技战略性参股金山安全,迈出“云-网-端”安全布局重要一步。金山安全是国内技术领先的终端安全产品与服务商,股东包括金山网络、安天科技、网安联合等国内反病毒领域技术实力最强的公司,旗下拥有金山毒霸企业版、金山安全防毒墙、终端防护优化系统、私有云安全系统、金山安全助手等多项以反病毒技术为核心并衍生的企业市场信息安全产品。2014年实现营收1322万元,净利润为-386万元。本次参股金山安全,将补齐绿盟科技终端短板,迈出“云-网-端”一体化安全的重要一步。

  截至2013年,全国小微企业1169.87万户,占总数的76.57%。将4436.29万个体工商户纳入统计后,小微企业所占比重达到94%。目前国内小微企业信息安全是空白市场,SaaS方案能很好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金山安全的相关产品和用户数量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参股金山安全有助于公司实现在小微企业市场的战略布局。

  考虑到增发摊薄,维持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1.53元、2.16元、2.95元的预期,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6倍、96倍、71倍。考虑到布局的推进和向高估值的切换,上调目标价至265.38元,维持该股“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下游对信息安全投入不及预期。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