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军:将投入10亿美元力推金山云

2014年12月04日 16:41    来源: 新华网     周文林

  加大云生态建设正成为金山软件的新发力点,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近日表示,将在三到五年内向金山云投入10亿美元。

  世纪互联近日宣布获得金山软件、小米和淡马锡三家合计2.96亿美元投资。其中金山软件投资1.72亿美元,持有世纪互联11.6%的股份。小米投资5000万美元,持有世纪互联股份的3.4%。

  雷军表示,金山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将会是旗下的金山云,为此制定了“All-In云服务”战略,将向云业务投入10亿美元。另外,未来三年,金山计划至少租用5000个机柜,世纪互联是为其提供数据中心支撑的重要合作伙伴。

  金山云CEO张宏江表示,云计算市场潜力巨大,在国内也是千亿美元级别。“我们非常看好云计算,世纪互联是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最重要的提供商之一,希望借此次合作进一步提升金山在云服务领域的能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